小時候的奇想,記得國小時,學校都有舉辦國語文朗讀比賽,心中很想參加,但始終沒有辦法鼓起勇氣告訴老師說,讓我參加比賽吧,怎奈眼睛泛滿著期待。

我想今天我有個未曾實現的夢想,它發生了。

就是站在錄音機前,接受錄音工程。一種全新的體驗,錄製DM帶短短的10段小句子,大約耗費3個小時。因為這過程是精雕細琢,雖然業餘的成分居多,不具專業水準。但說起平日習慣帶著滷蛋說話的人,這是一個絕佳的體驗行動。首先,口齒清晰,你必須放慢說話步驟。否則,一出口順勢分叉,現場喊卡。原來這就是「NG」鏡頭。力求每個聲音的一致性,追求美感,極盡挑剔。這時候只能自愚娛人,好玩成分居多。帶有點無奈,但又有著期待,期待被刁難,全然是成長的喜悅。原來講話也可以是這麼一回事,如何講的泰然,講的不為所謂。

最難被我調整的是「增加臉皮厚度」,明知自己講錯話,還得不受影響的繼續。畢竟,全場的工作人員都在等你,你必須接受不完美,但還是得挺起胸膛,跨步向前。繼續回到正軌,情緒不能受到牽絆。心的專注程度要被不斷提昇,專注聲音的表情與情感的融入,就如讓人身歷其境。心的體驗著實超越一切,也讓我不禁佩服幕後工程-錄音師。他必須比我更專注,要適時給予意見,讓我繼續努力下去。用一種最初的心,很多事情都變得更美麗,更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ka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