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參與原鄉時尚的課程,此活動是由青輔會召集的活動。原鄉代表在地的深度,時尚來自潮流的寬度。這是聽了華陶窯執行長的一席話,catch到的知覺。這也是加深了自己對於所關注的環境規劃更明確的的段落。

工作需有個段落,每個階段都有階段性目標,目前要工作,但非被工作要。

最近身邊有兩大派系,正在鼓吹我往前邁進。一來走上個人工作的旅程,可以自由安排工作與時間,最主要其中可以作自己喜歡的工作,一直都是身為工商社會高服務機能需求的社會背景中人很渴望的路途。因此,當有人勇敢踏出這一步時,一旁不能實現的人,可以自由選擇的人都會被強力鼓動。這是怎麼一回事,這應該就是童子軍智仁勇三信條的勇字出頭。

這週找了一些朋友與長輩深談工作,傳達我目前的堅持,但也釐清別人的看法與觀點。很愛我的如同我台中的媽媽嬸嬸,聽了我胡亂的談天說地,但也試圖告訴我。想作自己的理想很好,只是…..有時現實的責任也要去釐清。

生命在關鍵時刻都會出現兩難,妳必須有所抉擇才能找到所愛。我愛我的理想,但發現我的理想沒有一步一步的刻畫,要將他實現會有很大的空洞感。

從年初過年時間向  上帝告白,我無法在洪流中生存的窘境,想走出自己一片天空的遙想,卻意外的展開。敬愛的老師給一個案子,有機會實際參與主導角色非常開懷,但這一段時間下來。

自己會發現沒有主管的日子很自由,但也會導致自我失控的狀態。我告訴我自己我需要當自己的老闆,自我監督自己。原本以為這是自己一直對工作的信念,但真正自己作老闆時,才發現自己自我監督還有極大的提昇空間,生命有很多的成長,是讓妳在黑暗當中才找到,原來自己就是自己光明的使者。

真正瞭解時間管理、自我生涯規劃、工作核心目標規劃。首先,開發人際關係對於生意的拓展才有一定的脈絡,人際脈絡目前是依著之前工作時的範疇,但要做出品牌,還是得有核心的設計內涵,讓接受者感受。這過程絕對不是膨脹自己,實際的經驗操作中,有一定的經驗與智慧的累積。

在參與過程會有很多突發狀況,身為一位決策者要即時去面對與解決。但也相對地回到對外與對內兩面要俱全之下,要不斷調整自己的角色定位,在每個當下都要專注的活著,否則這飄飄盪盪的溫度就會由於不紮實的基礎功夫,長時間隱藏住的弊病,三不五時就會在妳不驚覺恍惚的時光洪流裡被抬出來,讓妳在在的去看見他。不情願但又是平衡道理下的具像呈現,好吧。我該好好細細思量,因為總不想再這樣下去。

從工作核心價值的寫訂,當妳確實在安頓自己時,  上帝也會派很多使者來到妳的面前。在其中會讓妳再次發現自己會有許多改進空間,千萬別恐懼他們的出現,這些不能代表什麼,而是更加肯定妳要的是什麼。

寫作之與我會伴隨著一切來堆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ka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