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傍晚時下班在站廚房裡,電話聲響起。電話的另一端是親愛的媽咪,異常的興奮告訴我,趕快去看月亮。今天的月亮很口愛,三八的老媽高興的氛圍,傳遞的非常快,我也再另一頭狂笑。

 

很巧的是頭一時刻,也接到朋友的簡訊,「今晚的月亮再微笑,你看見了嗎?」

很不巧的我家周邊被高樓大廈包圍,我好想去看。計畫待會出門辦事時,沿途尋找。

 

內心多想當看到月亮時,將那份感動繼續傳遞,當我在遙想時,我趕緊抱著我的筆店去找維修,心疼筆電陪我闖江湖,在這時刻卻有受傷。

 

當我來到維修站,老哥也現場calling阿美,有看到今晚的月亮。我說我有接到今晚微笑月亮的新聞,但等一下再來去找。老哥說他好不容易把他拍下來,電話一頭,哥哥很快樂分享的電波,小妹真得很感動。

 

往內心瞧瞧,沈靜下這陣子生活的不安頓,幸福的氛圍在你,用心感受生活的當下,有這麼多愛的元素正在製造,心裡的不安也逐漸平靜。

 

內心不平,真得是修養涵養的欠缺。我喜歡一把抓,這是近來發現自己很不好的種子,因為這樣沒有強烈的企圖心,讓外在產生疑問,你什麼都安踏,但生命的關鍵處,無所謂魚與熊掌兼得之理。外在的權勢地位的呼應,並不能證明裡頭的實學,但沒有外頭的證明,有沒有辦法在第一時刻,證明生命的涵養。因此,每踏出一步均會造成失誤,內心很想把失誤降到最低。

 

但真意難解,因為人際關係的全面性,不是光作為就可以讓人瞭解,畢竟生命會有許多註解是別人投射的眼光,這些眼光有很多的期待與盼望,只是最終所有的成果是自身去承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ka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