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062.JPG

 

從小就當小的習慣,每每遇到競爭時,儘管周圍打的火熱,還是影響不到我這自小為小的人。最近遇到一位朋友,恰恰跟我的習性相反,要作就得作第一,反倒讓我遇見了一個未見的我。

 

怎說,應該說我常常,不想要,應該要,雖然要,很難要,卻又自顧的衝鋒陷陣,卻忘了要把槍樘上子彈,好迎向未來。這每每讓自己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但皮又很厚,腦袋從不懂得記憶,喜歡推理,但又不懂得時間寶貴。所以,後來愈懂自己後,瞭解反省的重要,更瞭解不要陷自身於不義。人總是喜歡快樂,不愛困擾,喜歡愈來愈好,所以這精益求精,冒險犯難的精神,成為我的喜好。

 

這位朋友最讓我佩服的就是自修的功夫很穩、很實在。懂得自我要求,目標明確,因此,長時間下來,他累積些許成就。

 

在目前出來闖江湖的時間,很需要這樣的借鏡。畢竟十年後,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位朋友整整大我十歲,因此逐漸發現我也可以迎向未來。

有了這位朋友的激勵,無形中我這慢朗中,還真得可以快一點,在調整步伐的當下,該捨就捨,不該省的,也要有大器。沒有目的、漫無目標的心態,看似不急不徐,實是自我要求。

學著懂得一次想一件事情,才不會讓自己又被旁枝給拉去,因為生命本不該浪費的。

要學習、要改進,這些都很重要,時間安排好,該即時調整就立即解決,別在把事情擱在一旁。首先,先把自己身體調養好,有最佳的體能狀態,才有本錢。

 

昨天卻又因為趕簡報資料,又上演沒睡好的夜晚,每次都想作很多,發現我有個偏好,喜歡在工作前先蘊量靈感,必須抓到靈感,讓自己呈現投入境界,才要開始工作,但這樣是需要一段時間。這沒有辦法直接進入的情況,也很容易讓一旁的人緊張,也進而讓自己進入矛盾情結。因為大家都知道你沒跑去玩,就是沒看到東西,說你不清楚狀況,卻跟你懇談後,卻又讓人覺得你都懂。這樣就是沒有實力,欠缺實戰經驗。

所以,如此這般,也該為禾境好好轉動心輪,讓這一切可以迎向未來,開創一個嶄新的面貌,讓這份力量延續下去。

 

這認識朋友真是個不錯的機制,願我親愛的朋友快樂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ka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