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來寫寫文字。

這陣子被眾多突然來的訊息,牽引我不斷拖著跑。我每次講話都還不能精準的表達我的意圖這樣的狀況,但總歸一句累積這麼長久以來對於農村環境的關愛。導引出有機會可以近距離接近他,我由衷的感謝老天。讓我有機會接近他。

但也感受到環境的哭泣,他的哭泣引導出,現在的現象。從中央部會長官積極推動農村再生工作,火力急速驅動。原本作村姑的我,就是不太擅長急速的工作型態。真得讓我快轉不過來,因此來寫寫我的隨筆。

今天來到一個生產為主的村莊,當地盛產柳丁。但長期農藥施作的環境,在講求生態、養生、無毒農藥的社會環境。地方的柳丁青年與柳丁阿伯也有著對環境的熱愛,與對環境再生的永續觀點。

要進入社區的道路,我從南投開會下來,因此到社區已經晚上,路上光線不佳,因此原本報路的熱心人士,指點的柳丁入口意象,並不能被看見。再加上不常開車的我,繞了一下路,在來到路旁的活動中心。老師們已經開始社區講課,課堂上我聽到一個心得。將專業落實行體力行的員外形象,這是一種知足的傳達,為之讓人信服。期待未來我們的農村都有這樣的活力,農村達人生活,工作休閒生活都能為之轉化。我想這個世界,會朝向美好境界。

在下午分局開會的現場,我遲到十分鐘,因為實在是內業外業雙面夾攻,我快要急了。但我不斷催眠自己,別急暈了。有太多工作要統籌,唯有靜下心來,一件一件解決,生活在每一個當下,讓生活充滿動力,也讓愛你的人放心。更不要因為工作而忽略身邊深愛的每一個人。人的相處是工作上最主要的動力來源。

 

我真的急了。我感覺我只有一個人,卻忘了旁邊都是人,走到哪裡都有人,不可能是一個人,卻是以為一個人,一個人要面對很多人,先讓人排好,資源便能順暢,也才真正讓一個人變成很多人,在一起就是人很多,人很多會聲音大,大聲發聲就宏亮,亮起來很多人就會花開心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ka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