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進研究室後心裡的不安與急躁莫名飛天而來,一陣陣的聲響也從牆後傳來。開門一望去,幾位清掃工作者正從研究室地下室的儲藏空間,將眾多的藏書搬出來,並將他們丟入垃圾車。趨前詢問清掃大哥,他告訴我,這些都是不要的書,要運送到資源回收處。

一本一本的碩博士論文最終的命運就是資源回收處,這是最真實的面見,一個正在苦思的研究生,一個不願面對改變的學習者,任性不知從何而來。我承認太過的想法,困擾我不知如何前進。我承認我必須遵從  上帝為我安排的,我也相信自己應該生發自己努力的能量,非一昧的困受。你應該回到最基本面來調整,同一個圓,有不同的角度,但卻有著相同的態度,就是小小的調整,一切一切就會有全新的氣象。

我始終認為我不是想要完成任何偉大的事情,我只是要在時間範圍內,完成我必須去面對的。我更不想要省略任何步驟,這樣的真實走過是我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雖然,一旁的人無法瞭解,甚至於內心也非常抱歉讓大家一起面臨我的窘境。我想說我也不想如此,但是還是遇到,我不是想要說什麼,說什麼也於事無補。因為當一個小孩什麼都不懂時,被挨罵是當然之處境。

這樣的情境,讓我回想小六時,班導師有一次因為我粗心100分的考卷錯一題,她打我一下,卻有繞下狠話,說你這傻大姊。為了這三個字,我哭了一天,停不下來,老師也不知所措。天阿!我也不知怎麼的停不下來。

現在的感覺有點呼應當時的處境,天阿~我還沒長大。神阿~深藏在內,到底有怎樣的玩意,讓人如此身陷不已。即使打我、罵我、很狠的面對,對我完全沒有用。

你真的不想更真實的面對自己嗎。粗心、不要在意別人論斷、瞭解自己真正的學習目的。我試著在長大,很高興讓我又真實面對自己。

過客、清風、文來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ka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