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容易自己high的人很容易陷入自我巢穴,假想年紀愈趨增長,身旁膽敢提醒你的人,可說是具有勇士的精神。人阿!還是保有一顆學習的心,不要讓身旁的人,不知如何與你相處。水往低處流,心應謙謙為。要學的是很多,學得愈多,會欲瞭解,懂得愈少。懂得愈少,會讓人覺得,欲應該低下。愈低下,少杯的水會少少的,不會有溢出的危險。這樣子心態猶如小孩,用一顆最單純的心。那天給小姪子講故事時,一開始翻開書本,看到密密麻麻的書,心想這照字宣科,這毛頭小子,是聽不下的。但不照著講,我該怎麼講。於是來個看圖講說,照圖講,不照字。小毛頭聽得專注,我呢也講的有趣。人阿!感謝這一切,讓我更看清一些事,還是一個欠修理的人,就照著步伐,一步步的修正,別累積,讓心輕鬆。

 

我不想掌控什麼,但在這裡,你不掌控,別人抓不住你。抓不住你,就不知道如何與你相處,不知如何與你相處,就會使你變得怪怪。因此不要讓人覺得你古怪,微調你的心情,心情要愉快,事情才能進行。

做事情有步驟,按照步驟,該去學的,有機會學,就去做。不要讓自己以後陷入後悔,我們應明白,收斂自己,告訴自己,歸納出你的思維,看清階段性任務。努力去做,讓自己說服自己。也讓別人清楚你的想法與作法。這樣讓大家有機會一起出力,而不是單打獨鬥的型態。學習列出你的清單,邀請團隊,身體力行。收斂讓你更專注,讓一切有回應,創意也會跟著延伸,導因於創意是長期累積的成果,創意的乍現亦是聯想力具體的成果。

 

    學著收斂,讓人清楚,讓自己安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ka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