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將學生名片發完,兩盒的名片發了好久,今天終於完成任務。相信123向前行,你知道該如何去走,因為沒有重新來過的人生,每一個決定也會影響下一個步驟。以往存在著給  上帝安排的依賴感,回想起來,這是多麼不真實。因為依賴絕不會幫助你成長,依賴只會讓你更無法面對未來。另外,我發現我無法接受人家的建言,有著太多的堅持,讓自己太滿而無法接受,自尊心太強讓你不能瞭解上帝的安排,自尊心太強讓自己受苦,就是不想承認,因為總覺得別人不瞭解,天阿!這是什麼觀念,我也不知道。

 

小學六年級,在數學課的發卷日子上,被愛戴我的數學導師第一個叫到講桌前,她開口直言「粗心大意」的傻大姊,,因為98分少一題就滿分打了我一下教鞭。我當場哭到不行,從來都沒哭的這麼嚴重,回到座位上還是哭,哭到下課還是停不止,老師把我再次叫到講桌前,她無法瞭解我為何一直哭,我真得不知道。到現在長大的我還印象深刻,瞭解因為她的直言刺到我的自尊心。

 

真是傻大姊,也真的是粗心大意,所以無法認識到自己,更因此無法掌握自己應該得的,如此可惜卻不自知。

「不在所見為何,而在為何所見」

我太無法接受,因此沒有福份領受一切,認真去生活吧,傻大姊的一股熱誠,不要流於躁動,這樣的能量無法流動,一股亂流如何串通。用心去思維,雖是口頭上瞭解上面的關愛,可是實質上很難由衷的接受建言,因為瞭解卻是不想接受。這不傻嗎。流於躁動,誠誠之所得,只讀的到皮毛,卻摸不到骨頭,更沒法領受真髓。

心髓入微處的功夫,在此要對症下藥。我必須提醒自己,要的不是面子,重的是真實的改變。一切如果只能停留在表面,這些言談只流於空談。想太多做太少,當別人質問時,你會啞口無言。

我學會當自己變遲頓時,改變行動方式直接去行動,讓昏昏的腦袋,轉變其回應空間,有迴轉空間,有動就有活,這會產生效應。並記得要清檔,別囤積廢棄物,並定期去整理檔案,每天保持清醒、輕鬆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ka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