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感覺得到對方的意思,她們不說,我卻清楚瞭解。很多時候,不說也是一種傳達。我疑惑不解,起初無法理解,突然間靜下來想想。他們不說有時,是一種距離表達,因為對方無法認同,卻又某種程度是認識你的,但有些事是無法苟同。本來我還怪罪對方的不對,原來是我自身要檢討,我們沒有一個讓人家給你對應的窗口,一切原來是我的問題。這時才恍然大悟,這就是我遵循的義理嗎。這時我也被搞迷糊囉。


實是自己對於義理的理解僅止於表面,所以在行為舉止才會呈現這樣的話語,如果你真得懂,你會做出來。畢竟只有利益當頭,才能試煉出真正的義人。遇到了,才回頭以往也用同樣的眼光去評判別人,認為別人的不是,認為對方明明不是這樣子的,為何會有這樣的結果。原來這一切都是我們沒有好好觀照自己,你我他這是人際關係的基本成員,過份強調自己的結果,在人際相處上,就無法產生良性循環。


當下心還是很痛,因為我知IMAGE_134.jpg 道那是我很在意對方,因而很期望得到同樣良好的回應,但並沒有所以我讓自己受傷。在街上游盪一會兒眼眶又犯濕,心裡轉一轉,我知道這都是有原因的,知道所以,心裡好了點。想想因為我在意,對方的態度,你並不用全盤接受,而是要瞭解態度背後的成因。原因出在你的行為,並不夠得體,人際相處記錄上,如果你做盡一百件可喜的事,但只要做了一件不被認同的行為,別人對你的觀感就此改觀。這些只是我個人的書寫,想必還有許多待提升之處。我們常忘了活在當下,手裡做著這件事,卻又想到其他事,因此手上這件事沒做好,想到的也做不到,這些無可厚非之芝麻小事,卻又讓人身心疲乏,我很認真的告訴,我本不該惹了一身腥,只怪自己沒有真正的理解,全面的體察,好好管理好自己,這樣身心自在的狀況,才是該上演的戲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osaka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